close

 

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直覺上...它就像是一株仙人掌...

或許植物的世界和我們的世界一樣...

也有著不太需要水分和養分...就可以自己努力長得很好...

而且還可以長出讓人驚艷的...美麗的心...

這是下午...我在赤崁的學校發現的...

不過我的心思...卻一直掛在上午的西嶼...的外垵...

每當...我跨進一個偏僻的村莊...就有一股力量把我拉進時間的迴廊...

那裡...是一個遠離文明的地方...

像這樣的地方...似乎總會有一個細細的...不開心的...心碎地聲音...

這裡...天空是藍的...海是藍的...空氣中是一股涼涼地冷風...

而我眼前的小女孩...兩隻腳掛在椅子上晃著...眼神盡是無暇與天真...

她正紛亂地描述故事書裡的畫面...

句子中卻夾雜著一些無謂地...讓人心酸的聲音...

爸爸有喝酒喔...我這裡...這裡...會痛喔...啊...碰...

看著她無比燦爛地笑著...看著她比手畫腳...我知道...她什麼都不懂...

她只是待在一個純樸的小村莊...輪迴著上一代哀愁與困頓...然後長大...

不知道她有沒有機會看到文明世界裡的繁華與紛亂...

我只是想著...這個地方...不會帶給她希望與快樂...

或許...下次再來的時候...我應該帶給她一些屬於她的...文明一點的玩具...

或許應該讓她知道...她要努力地完整自己單純的心...努力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然後有一天...可以帶著阿嬤離開這個有很多傷心的地方...

讓這裡的天空依舊是藍的...海也是藍的...

而心就只會是亮的...亮的藍色...亮的橙色...亮亮地粉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