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如何承受...

 這次...我要站在哪裡...



不知道人的一生可以承受多少...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經歷才能完整一個人生...

今天...真情滿天下...一場德慧在大雨中痛徹心扉的畫面...

讓我跟著眼淚退回了很多很多年以前...

事情的結局跟大部分的戲劇一樣...

我寫了一封信告別...卻不爭氣地在心裡放下一個重擔...我等你十年...

那一天...我把信寄了出去...

然後...從羅斯福路...沿著和平東路 ...寧波西街...走回中華路和X的住處...

儘管沿途的路...一片模糊...但我還是很固執地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和X的情誼...從國中就開始了...

學校畢業以後...因為離家的衝動...因為嚮往都會的繁榮...

所以北上...和X同在一個屋簷下...

到後來甚至因為無所不談...索性遷入一牆之隔的房間...同室而居...

Y是我北上認識的第一個人...同學託他來接初到台北人生地不熟的我...

才出車站...在人群中的他...有一種冥冥的力量吸引著我...

爾後...為他喜為他憂...毫不遲疑..毫無猶豫...

如果我再有心一點...再敏感一點...

或許就可以讀出當我幸福的提起Y時...X臉上微妙的變化...還有那不自在的神情...

和大部分的故事一樣...幸福的我...悲哀的我...

渾然不覺...Y與X...

那之後...我和X仍然在無語的氛圍中繼續生活...

只是...默契越來越少...尷尬越來越多...

自始至終...Y不曾說過什麼...就這樣一直存在我們之間...

當我決定收起擺在案頭...那張在海邊我最喜歡的一張合照...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那麼地不勇敢...不但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失敗...

還那麼的不友善...即使在往後等待的幾年中...

仍然讓自己的感情接下這個重擔...

如今...雲淡風輕...

就連過去的台北車站...在我的記憶中也只剩下一個綠灣

從前去探望服役的Y時...搭車的塔城街...已經徹底的消失在我的記憶裡...

在我回來之後的一年...X也回來了...

往後的日子裡她又經歷了一場無疾而終的戀情...

這麼多年來...我們很有默契地從來不提起過他...

Y只是一個我們各自的記憶...

今夜隨著劇情...隨著淚水...再次踏上這段心痛的旅程...

竟意外的發現...我看到了一個清澈的過去...

是不是...晚一點打個電話給X...到底我離開以後發生了什麼事...

為甚麼她和Y沒能繼續走下去...

然後...聊聊那個我曾經深愛的...她過去的男朋友...

聊聊真情滿天下...聊聊我的偶像幼婷...

聊聊經過焠鍊後...我們仍然堅定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