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柚子森林...冒出了頭...

它退去了褐色的外衣...悄悄地露出一張嫩綠的臉...

這是植物的世界...只要陽光、空氣和水...

而我們的世界...

也有一件沉重的外衣...它叫做~『超我』...

它是被教育過的...被道德約束過的...而且會在規範中行走...

當然...這是必要的...

否則就被那隻『自我』掌控...我行我素...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更別說是那隻小惡魔『本我』...萬惡的淵首...

其實...做人一點都不難...

遇見好人...就用『超我』...大家一起在規範中行走...還可以彼此手牽著手...

看見壞人...不用想太多...就用『自我』...

遇到一生都想不離不棄的人...就『超我』加『本我』好了...

因為...彼此的尊重...讓彼此更靠近...

因為...彼此站在萬惡淵首裡...還能靜靜地看著對方...所有的撼動都不是撼動...

做人...其實有點難...不是只有陽光、空氣和水...

還要在芸芸眾生中...知道好人與壞人...決定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

說實在...這挺難的...

或許可以學學小植物...決定自己的方向...

有清新的空氣就深呼吸...喝了水就變得溫潤...

還要不畏懼地挺向陽光的方向...

然後...努力地綻放自己的美麗與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